李長貴  台灣大學名譽教授

報告總統我坐了一趟最不愉快的高鐵旅遊, 卻欣賞到高鐵隨車的兩位服務美麗的「危機管理」行為.

10月18日星期六.中午11點30分.我與內人乘坐從左營到台北, 我的座位是「七車 七排D,E」坐在我後面六排DE的一位老先生咳的很厲害很深,有二十多次. 我與內人帶好口罩,心情非常不好納悶, 會不會被感染. 這時候我看到車子裡的一位服務小姐慢慢地走過來,拿著一些口罩, 很有禮貌地展示給周邊的乘客看, 意思是「你們要不要口罩」她的行動美極了. 我覺得她做了一件非常優美的服務工作, 非常感動我的心.

坐在最前排坐位的另一位老先生,他的座位我不清楚,好像是暈車, 嘔吐的厲害, 嘔吐的聲音滿車厢的人好像很緊張. 這時候, 車上的服務小姐用一個中型的膠袋塑,幫他嘔吐到袋中, 輕輕地按摩他的背部, 又端了一杯水讓他嗽口.這一幅美麗又有情感的圖晝, 我終生難忘. 我敬佩她以愛心完成了「危機管理」的服務.

那時候有點緊張想去洗手間, 我不 敢走近前方的洗手間, 因為要走過這位嘔吐老先生座位邊的門怕被感染.我就不得不去找車長幫忙, 我知道六車是豪華客艙,不許乘客隨便進出. 可是車長卻非常客氣地帶我走到六車的洗手間, 解決了我的困難.我真的佩服這位車長有隨機應變的管理能力.

我回到家裡開啟電腦Windows Live Writer, 沒有預料到我的電腦己經中毒了.我很不滿就寫了這篇這篇「報告總統 我坐了一趟很不愉快的高鐵」, 因為我這篇文章「發佈」不出去. 過去已發佈了四十篇大文章從沒有遇到這種事情. 馬總統「我們的社會太亂了,我們的政府太無能了」, 您都沒得管好, 您又不太暸解危機管理與政治改革的真蹄, 這樣您的9%總統是不可能翻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kue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