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共同市場會瓦解台灣的民主社會與經濟社會」
[問題摘要]:

台灣總統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提到具有爭議性的建構「一中共同市場」的政見論題. 我們一群企業界朋友,都有投資中國的商人,相當瞭解投資中國的技巧,但卻不甚瞭解馬英久先生對一中共同市場的堅持,為什麼引起那麼大的反彈,到底為的是什麼? 他們對我說,「你曾經在 TAIPEI TIMES介紹過「歐盟共同市場」的經濟體」,要我分析「一中共同市場」對台灣的政治與經濟有什麼影響? 超過二,? ?

(1)歐洲共同市場是什麼?

歐洲共同市場創始於1957年,由法國等六個歐洲國家,以經濟的發展, 把歐洲國家建立成一個大型的經濟體,這樣歐洲的經濟才能與北美洲國家相抗衡.經近五十年的努力, 到2005年, 已經有北歐、中歐及南歐等二十五個國家參與為會員國, 形成僅次於聯合國的政治實體.參與為會員國的國家的其本重要的條件有四:
1)會員國必須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
2)會員國間有相等或平等的權利尊嚴原則
3)統一貨幣為「歐元」
4)資金、產品、勞務自由流通

(2)一中共同市場是什麼?

一中共同市場的原名為「大中華共同市場」. 在中國國民黨的政網明訂兩岸關係的交流,要以兩岸共同市場的方式來推動,也是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先生的主張.一中共同市場是仿照「歐洲共同市場的章程」改寫為「一中共同市場」,推行台灣與中國的係.所以,中國國民黨總統侯選人馬英久先生的政見,就是他當選台灣的總統後,要執行台灣的產業全面西進中國的政治主張. 民主進步黨總統侯選人謝長廷先生就質疑「這是賣台政策」、「矮化台灣、把台灣送給中國」等等嚴勵責備馬英久先生將會帶來台灣的災難.

確實,推動「一中共同市場」會帶來台灣的災難,這是可預測的事實.但建立「一中共同市場」是否可能?會出現什麼樣的問題? 我們?從歐盟形成的四項基本結構條件來審視「一中共同市場」所潛在的危機:

1)關於國家主權的問題: 形成共同市場的基本原則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其過程是民主的、和平的、共識的手段,互相尊重主權地位. 其加入為會員國的四個原則是「主權」、「民主」、「和平」、「尊重對等」.今天,中國不是民主國家,是專制極權的國家. 台灣是民主國家,由其民主制度來選出自已的總統, 但中國卻不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樣, 共同市場是沒有條件.

2)關於尊重和對等權利的問題: 在美、中、台的國際關係, 美國對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取勝三分之二以上的席次時, 除「恭賀」外, 又宣佈:「中華民國不是國家. 台灣不是國家.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美國不承認九二共識. 美國的政治宣示事實: 第一、美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都不承認中華民國是國家. 第二、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易言之,台灣是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 則一邊一國. 第三、美國不承認中國國民黨或馬先生所強調的間,  一個中國各自表逑的九二政治協議.

3)關於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 馬先生「一中共同市場就是一個中國共同市場」:共同市場有兩個以上的會員國. 照馬先生的「一中共同市場」,這個市場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與台灣有何關係?或是承認台灣是?份,今天在選什麼?雜,同.

4)關於統一貨幣、資金、人員及商品的自由流通問題: 中國是世界最大的國家、人口十三億人. 台灣是世界小國家之一、人口兩千三百萬人.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 中國專制極權的國家. 」.大, .則, 斜; 家,限, 國.失, 空. 馬先生, 「一中共同市場的政治主張,是怎麼想出來的. 把台灣人的命運、台灣的尊嚴、台灣的主體性, 入. 對您張,心, 失望.

[一中共同市場會抵銷台灣的國家競爭力]

(1)「一中共同市場」會毀損台灣國家競爭力

歐盟會員國不 論其國家大小, 其政治和社會文化環境相似, 其財經政策是自由經濟,其權力關係是相等的. 今天歐盟經四、五十年的努力, 統合了二十五國會員國. 顯示出其國家競爭力驟升,代表了世界三分之一的生產毛額. 幣, 爭. 強. 相反地, 中國家,在亞洲是一個令人困擾的國家,; 威脅南韓、日本、台灣及其周邊的國家. 近西藏、新彊的示威西, 神,重力隊,害200, 家, 家. 中國不是紙老虎, 他已經是地球村的獅. 什麼時候會咬傷, 我們. 家, 動, 家. 馬先生,您瞭解質,害200話.張, 殺.言,評, 黑,話. 了,了.告; 一中共同市場」,絕對會傷害我們國家競爭力, 質; 國,降低台灣害:

1)國民平均所得的下降:「一中共同市場」一定會我們國家競爭力.經濟與非經濟的許多因素. 國家競爭力反映出的是台灣全面的進步與發展; 色括經濟、財政、教育、醫療及國家安全. 今天,台灣人民的平均所得16,000多美元;中國2,000多美元, 使」, 兩岸的資金、勞工、商品等自由流通, 打成一片. 我們失13,750元; 平均所得,會到2,250美元;中國僅會增加到2,250多美元. , 滑落到三十年前的情況; 家,我們變窮,.卡, 的, 國,活.統,?.

2)
,重: 」; 綱, ,,. 上.黨, 動,騰, 兵.任.動, . 滿」,紛. 人, 人,」. 」., 故, 外, , 績,.
    
                                                                                      
3)二台展: 展, , 關,  天: 上,一,約700份,內. 段, 產, 有3,000幣. 會,產. 錢, 產,值.

4)簾價勞動市場的,: 當台灣加入「一中共同市場」,勞動力及投資中國的聲勢會高漲, 」, 了.  中國投資退題, 長.  會傾銷台灣. 那時候, 還留在台灣的傳統產業、資訊電子產業、農漁業, 都會受擊,我們力,勢.(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kue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